close
Day 5 行程:桂林『七星公園-駱駝峰、桂海碑林』→『參觀茶行』→『蘆笛岩』→返回台北的家

第一站:七星公園-駱駝峰、桂海碑林
景點介紹:
【七星公園-駱駝峰、桂海碑林】是桂林最大的綜合公園,景區具有典型的岩溶地貌景觀,集「山清水秀、洞奇石美」四絕一體;在此可遠望【駱駝山】,因其酷似一隻蹲在地上的駱駝而得名,又因像一只古代的酒壺,也叫它作「壺山」;接著前往參觀【桂海碑林】,被稱為「古代書法藝林」,岩內有100多件石刻,宋刻就佔了一大半,其中最為著名的是「元祐黨籍碑」。


來吧~我們準備要進入這個桂林最大的綜合公園..





不誇張~要進入這個公園是必須要門票的..
而且..還不便宜啦..



只是我個人覺得很奇怪的是..
既然費用不便宜..為何還會有當地的人進到這個公園裡做運動咧?!
後來才聽導遊說..他們這邊的收費也有
一國兩制..
當地人,好像會很便宜..
至於多便宜..我也沒多問..





北斗七星圖..
看得不是很清楚..因為下過雨的關係..
這圖不是很清楚..
不過就導遊解說是→這裡面的山..連起來就是這個七星的圖案..
我是不知道啦..因為我們沒有看那麼多ㄝ..






這個就是赫赫有名的『駱駝山』..看得出來嗎?





既然我們是遊客..就要跟這赫赫有名的駱駝山一起合照..來張全家福吧..^^


but~小多小公主..妳是怎樣..打拳嗎?





~小多妳跟伯母感情這麼好丫..
要妳跟我照相就沒那麼開心~真速的~><






請導遊再幫我們拍一張大大張的全家福with駱駝山..





看完駱駝山之後..我們要步行去看桂海碑林..





不會吧..這些石頭上..都有刻字ㄝ..
太強了吧..古代人..

   





就連這佛像也是刻的..功真的很細ㄝ..
   

真的不得不佩服古代人的智慧與才能丫?!







下一站:參觀茶行..

接下來有個shopping的行程→參觀茶行..
這是我們要去參觀普洱茶之前小多的搞笑照..









下一站:蘆笛岩
景點介紹:
【蘆笛岩】岩洞長240米 ,最寬處93米 ,最大高度1.8米 ,洞內曲折環迴,遍布琳瑯滿目,千奇百怪的天然鐘乳石,有石筍、石乳、石柱、石幔、石花,琳瑯滿目,這些鐘乳石多仍保持原來璀璨晶瑩的色澤,加上人工裝設的彩燈,形成一個色彩斑爛,輝煌絢目的奇岩世界。



小多~居然累到睡著了..
為了不要讓小多以後長大裝傻說她沒來過..
硬是要抱著她與這塊刻有
蘆笛岩的大石頭拍照..





這是蘆笛岩裡最大最寬廣的地方..
這藍藍的地方~就是他們所謂的
海龍王宮..





這海龍王宮真的挺美的..
只是相機差拍不出好的效果..



每每看這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岩洞..
就覺得造物主的神奇大能..

 

And我們人類的巧思..
如果只單單黑黑的岩洞可能還不能把這美景全然的呈現在世人的眼前..
搭上美美的燈景..一切都是那麼配合的天衣無縫丫..





爸比和小多多with蘆笛岩的大石頭合照喔..
((
熊熊突然看到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一九八二年批准..1982不就我出生那年..ha~ha~有點跳脫主題了..))





坐在大樹下休息喔..
身後的大樹是給人們繫上心願的大樹..
據同團有個伯伯..他說..他找到他上次來許願的紅布條ㄝ..
伯伯~你也太厲害了吧..






看完這最後一個行程之後..
我們就前往桂林兩江國際機場..
準備搭機回台灣了..


這五天的行程..
真的讓我人生有不同的體會..
果然真的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雖說..現在看自己po的照片還是很有感覺..
但是~真的親眼所見感受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的不同..

這次出國的感覺也跟以往出國的心情有很大的不一樣..
以前出國是和老公出國..
這回是帶著小多一起出門..
帶著小多..雖偶有不能與大家同行的時候..
帶著小多..偶也有無法好好看山看水..
但是..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
我一定會再選擇帶小多來..
畢竟~現在不帶她來..
以後要她念書了..也不能這樣放心的好好玩了..

雖然~
會偷偷想念只有和老公出門的快樂時光..
((
那快樂的時光也真的很快樂、很自由自在..))
可是..既為人母..
要我真的把小多丟著自己跑出去玩也放不下心..


anyway桂林bye-bye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回來..
桂林~~真不虧是入選百大人生必去景點之一呢..!!





最後來講一個小多的笑話好了..
我們今天也是坐長榮航空的飛機從香港飛回台北..
這次我們坐的長榮不是小飛機喔..
而是大飛機..
今天一樣的也是有貼心的小禮物..
but~
今天忙著玩電視..都沒照相..
長榮的大飛機是每一個人一台電視..
其中有
卡通..我就點進去..裡面居然有小多愛看的喜羊羊與灰太郎..
兩話不說..把卡通放下去給小多看..
還給小多戴耳機..
((
寫到這裡有點小後悔,為什麼不幫小多拍幾張戴耳機的照片..一定很cute..))
一路上..小多都很安靜的看卡通喔..
偶有遇到機長廣播時..畫面就會跳走..
我就跟小多說
這是廣告時間..等會就又會有了喔..

這次的旅程中..
我最害怕的飛機..((怕小多會因起飛、降落不舒服而不開心..))
終於一次又一次的克服了..

回到台北..
婆婆有請人來接我們回到甜蜜的家..

回到台北已是晚上10點多快11..
為了讓小多在桃園機場到永和的家過程中不讓她睡著..
我是拼了命的在跟她聊天..

我:『小多..妳在桂林有沒有看到山丫?』
小多:『沒有..!!
我:『那妳有看到水嗎?』
小多:『沒有..!!
我:『那妳有看到樹嗎?』
小多:『沒有..!!
我:『那妳有看到什麼丫?』
小多:『我在飛機上有看到喜羊羊..
……………..真是白帶妳出國玩了..還喜羊羊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